close

宮崎駿大師的神作《神隱少女》中有句經典台詞「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,只是想不起而已。」看著眼前的荷包蛋,突然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簡單而單純的美好。

記得是我在唸幼稚園的時候,我有時候早上出門會跟我的奶奶先去她的辦公室待一下,然後她會再送我去幼稚園(她的辦公室在幼稚園附近)。當時她的辦公室就在台北市羅斯福路的南門市場附近,所以有時候經過南門市場的時候,她會順便帶我去吃個早餐。

當時我奶奶總是選擇一個在南門市場2樓的攤位,幫我點一個荷包蛋當早餐,當時一個荷包蛋才五塊錢。印象很深刻的是,我第一次在那個攤位吃到荷包蛋配醬油,覺得那味道真是好吃極了,所以之後每次經過,我都會叫我奶奶再帶我去吃,這變成了當時我們兩個人的例行公事之一。那簡單而單純的美好,至今仍深刻的留在我的記憶裡。

奶奶從小就對我十分嚴格,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叫我背這個背那個,什麼唐詩三百首啦,或是帶我去逛新學友書局,然後買書給我,叫我限期之內看完,還要跟她分享心得。做了錯事也會直接訓斥我,或是分享一些所謂的人生大道理,所以小時候常常覺得她很煩、很囉嗦,但現在也還是會感謝她當年對我的那些教導和要求。

如今她已經年近百歲,應該是要享受天倫之樂的年紀。卻因為長輩們之間的不愉快,讓她沒辦法隨心所欲的見到想見的家人,就我這個晚輩看起來,也是覺得不勝唏噓⋯⋯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