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星馳,我最喜歡的華人男演員,沒有之一。

 

雖然他的電影,在電影台的無限重播之下,那些梗、那些笑點,已經看到再也笑不出來了,但每次看到周星馳的電影時候,都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,也許是想回味一下陪我長大的那些經典橋段。

看著周星馳的電影一路長大的我,認識到周星馳的搞笑無厘頭的風格、天才橫溢的角色刻畫、精彩的武打動作元素、大起大落的人生劇情、許多的朋友兄弟情誼和小人物的辛酸、還有從歷史、小說或改編其他作品元素參雜其中,都讓我印象深刻。但看了這個影片之後,才知道我認識的那個星爺,在成名之前,也經歷了一大段人生沉潛的跑龍套時期。

這個「跑多少龍套才能成喜劇之王」影片我看了三遍,感觸特別深。毋庸置疑的,周星馳是一個喜劇天才,但他的成功並非偶然,除了運氣之外,也來自他本身努力以及不斷在戲劇、喜劇領域的積累。

https://youtu.be/QKfr6x3-PZI

 

去年達叔的辭世已經讓我震驚不已。如今周星馳也老了,也退居幕後了,我不禁擔心周星馳這個屬於我們這一代的經典,是不是有一天也終將離我遠去。

這部影片的最後提到了,我們現在再看周星馳的電影時,覺得那個感覺變了,的確我也有同樣的感覺。當然這麼多年過去了,我們都成長了,所以心境也不同了,但這些經典之作,卻也早已內化在我的心中、我的回憶裡,成為我成長的一部分了。縱使我兒子以後可能不會再看周星馳的電影了,但他仍舊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永遠經典。

arrow
arrow

    Roger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